务观

【袁馆】小十七培养计划(1)

女房东预警 cb向(?)

全员系列 本章是袁组

袁组视角之后会补在回礼里 为什么目前没有呢......因为还没写出来(sa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针对小十七的培养计划,公馆的大家甚至还自行安排了个表,依次是袁天一、闵蘅、晨风、艾佳、我、陆泽和叶星朗。每隔一段时间换一个人,为的是帮小十七早日适应日常生活,并从小增长见闻,掌握更多技能。


我倒是赞同艾佳的快乐教育,但让小十七跟着大家多拓展一下也不是坏事。仔细想想,也没人会太严苛。


今天轮到了袁天一,尽管是工作日,但他还是拜托我带着小十七去他的公司。毕竟答应过的事,他可不能在小朋友面前食言。


于是我放弃了补觉计划,腾出了时间给小十七换上了新买的小裙子,还为此参考了叶星朗和艾佳的意见。


小姑娘就应该美美地出门才对。


相比小十七灿烂的笑容,我费的一番功夫也不算什么。只是,有点犯困而已。


所以,为了避免我待会和前台交流时一副恹恹欲睡的模样,我特地在袁天一公司一楼的玻璃门前打了个哈欠,才牵着小十七的手进入大厅。


“您好,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?”前台小姐姐主动又温和地询问道。


“您好,我想找一下你们袁总。”我回以微笑,表明了来意。


小十七双手扒着咨询台,好奇地踮起脚,这时前台小姐姐才注意到小十七。她也许自己都没有发现,在看到小十七的一瞬间,眉眼便如水般柔软下来。


但下一刻她的表情急剧变化,职业化的平静下显出惊讶,视线又从小十七移回到我身上。


“请、请问您有预约吗?”她似乎也不知道问这句话合适不合适,但规矩放在那里,她不得不问。


我猜她或许误会了我和袁天一的关系,不过解释起来有些麻烦,我干脆全部丢给了不知情的袁天一。


“有吧,我姓夏。”我简单回答。


“啊,您就是夏小姐。袁总吩咐过,要是夏小姐来了,直接带您去他的办公室就行。”这件事好像坐实了她的疑问,因为我隐约在她眼中看出了一丝尊敬......?


不过好在过程非常顺利,没有被拒之门外。前台小姐姐在前引路,我只需要看好到处张望的小十七。


电梯停在相应楼层,门应声而开,铺满南面的落地窗跃入我的视线,外面是晴朗的天空,让人心情舒畅。


“袁....天一。”小十七慢吞吞地叫出这个名字,小手扯了扯我的衣角。


前台小姐姐意外地看了眼小十七,但明智地选择了沉默,什么都没问。她请我们走出电梯,自己又随着下降的电梯回到了一楼。


“袁组?”我背对着电梯门,一时间停在原地,没有擅自走动。


办公室里的隔间门咔哒一声,袁天一从里面出来,看到我们时有些愣神,却很快反应过来,捶了捶脑袋。


“瞧我这记性。对不起,久等了吧,随意点,不用客气。”他放下手里的文件夹,朝我们靠近,“小十七,上午好。”


“上午....好。”小十七弯弯眼睛,上前一小步,勾住了袁天一的手。


“那小十七就交给你了?”我试探道。


“你有急事吗?”袁天一问。


“倒是没有,前几天忙着和其他公司的合作事儿,昨天正好敲定了。”


“那留下来坐坐?你也难得来一趟,中午我请客。”袁天一的语气很真诚,不是成年人间常用的客套。


说起来,我们俩之间似乎一直都很自然,没有玩过虚情假意、口头说说那一招。


“好啊,袁组请客,怎么能不答应?是吧,小十七?”我低头朝小十七眨眨眼,小十七也顺着我的意思点点头。


袁天一失笑,牵着小十七往办公室里走。一张玻璃茶几放在中间,三面围着沙发,茶几上摆着几本书、两摞白纸和两支笔。我远观了一下,最上层的书封面与C语言有关。


真不愧是袁天一,说编程要从娃娃抓起就立刻实行。


......只是为什么有两套学习用具啊。


“我也要一起学吗?”我不可思议地看向袁天一。


“多学学总没有坏处。如果你学成了,也能应对些紧急情况。万一我正好不在你身边呢?”袁天一有着充分的理由,要不是他有些过分张扬的笑,我差点就相信了。


“其实是我还有些急事需要处理,就麻烦房东你先陪着小十七一块学习了。”袁天一见我表现出了抗拒,连忙坦白。


“好吧。”我在心底叹了口气,没想到既要上经济管理学网课,还要线下学习C语言。


但小十七还保持着高度的热情,在她明亮亮的眼睛的请求下,我也就不得不在旁边伴读了。她恐怕还未曾接受过C语言支配的恐惧。


因此,我和小十七各拿了一本书,一同翻阅起来,而袁天一在旁办公。


然而,连续几天缺乏睡眠导致我现在精神极其不佳,不多时,书上一排排的字就挤到一团了,我努力想清醒,可还是抗争不过本能。


眼睛彻底阖上前,我抬头看看了眼袁天一。原来他也是那么疲惫啊,眼底有浅浅的乌青,眉间皱皱的,叫人忍不住想抚平它。但我实在撑不住了,眼前的一切都慢慢模糊,最终陷入黑暗。


其实我中途也迷迷糊糊醒来过,听见了高跟鞋的踏踏声,女人戛然而止的汇报,袁天一提醒她低语的一声“嘘”和开门声、关门声,之后彻底没了动静,我再次安稳入睡。


醒来后,我发现我是侧躺在沙发上的,肩头盖着薄毯,环顾周围,小十七也不在,应该是被袁天一带出去了。


我起身望向茶几,凌乱的书、纸都被整理过了。除了那些,还多了一个茶壶,壶侧贴了一张便条——是袁天一的笔迹。


“刚醒嗓子应该很干吧,记得倒一杯蜂蜜水。如果休息好了,给我发消息,我带你们去吃饭。”


我撕下便条,贴在书的封面,抬手倒了杯蜂蜜水。手心贴着玻璃杯,仍能感受到杯中传来的温热。


他其实,是个温柔又难得细腻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2)